洪太太走進高雄建國路上的展服中心..

"請問....你們還有我這隻手機的傳輸線嗎? 我想把裡面我兒子的照片傳到這個隨身碟裡...."

女店員: "這款手機已經停產四五年囉!! 不確定還有沒有配件,我先幫您向台北維修中心查詢看看....."

..........

 

 

 

洪太太: 我不大會用這東西,我想...上台北一趟,直接找你們工程師處理....

女店員: 啊? 不用了啦.... 我幫您把手機直接寄去維修中心,讓他們把裡面的檔案抓出來就好了....

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在台北的維修中心,照片讀出來存到隨身碟的那一剎那.....

 

 

原來....那是洪太太兒子,過世之前在醫院跟出殯時的幾張照片....

原來....那是這幾年裡,連繫洪太太對兒子的思念,唯一的影像痕跡....

原來....那是為甚麼洪太太一隻老舊手機,還堅持使用到現在的原因....

原來....一條傳輸線,可以將生命的意念延續....

 

 

洪太太來店裡取件的時候,女店員送了一束康乃馨給洪太太,在這母親節的前夕....

淚眼中....隱約看見洪太太早已紅了的眼眶.....在這母親節的前夕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瑞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